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

2019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 (简称“亚太天津国际邀请赛”RCAP Tianjin Invitational 2019 ) 作为天津市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于2019年5月16日-18日期间在天津空港体育中心举办,此次赛事由“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国际理事会”授权天津市政府举办的国际级机器人世界杯比赛。

本次天津国际邀请赛的RoboCup赛项共设8项,包括RoboCup 类人组、 RoboCup小型组、RoboCup标准平台组、RoboCup中型组、RoboCup@home 组以及CoSpace F1、CoSpace 搜救和CoSpace物流,其中,CoSpace赛项是亚太机器人世界杯的重要积分赛项。届时,将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伊朗、意大利、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埃及以及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等在内的众多国家和地区组成的近百支小学、中学、大学的参赛队伍参加比赛,预计400余人的强大阵容将共同汇聚天津,在机器人人工智能领域同堂竞技。此项赛事收受到天津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天津电视台将在比赛精彩时段对赛事进行同步直播,相关主流媒体、专业媒体将进行同步报道。

RoboCup 类人组比赛

 

RCAP CoSpace 搜救

 

亚太天津国际邀请赛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国际理事会(RCAP Confederation)主办,由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天津港保税区、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协会共同承办。这一国际顶级赛事汇集了国内外AI领域、机器人及自动化产业界顶尖人才与项目共聚天津,通过赛事竞选人才,共塑机器人产业未来,对推动AI领域、工业机器人及教育机器人领域、智能制造领域和引进高科技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大赛除比赛环节外还设有机器人领域和机器人教育领域两大研讨会环节,来自国内外机器人领域的行业专家、企业家、特约教育专家、投资机构、嘉宾、客户等共同探讨国内外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趋势和机器人教育的起步与发展。此次论坛可实现与国内外学术“大咖”进行“零距离”沟通交流、多渠道的资本对接、共享机器人领域最前沿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