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世界智能大会 迈向大智能时代 2017.06.29-06.30 中国 天津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当下信息技术热点 青年智能科技创新大赛举行决赛
聚焦当下信息技术热点 青年智能科技创新大赛举行决赛

近日,重庆市渝中区2017年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重庆青年智能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渝中区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聚焦当下信息技术热点“虚拟现实”(VR)和“人工智能”,鼓励引导青年将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与旅游创意相结合,大胆进行科技创新,探索“互联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方向,助推旅游产业升级。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大赛于今年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近万名青年的关注和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160余份,参赛选手涵盖了北京、辽宁、江苏、四川、重庆等省市的高校学生、企业员工、社会自由职业者等。经过初赛、复赛,9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吸引了近2万人投出24万支持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邀请了业内专家、高校教授等组成评审专家组。大赛设定一等奖1个,奖金3万元;二等奖3个,奖金各1.5万元;三等奖5个,奖金各5000元;以及10个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