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华为云城市智能体落地中新天津生态城

毋庸置疑,我们的生活方式正因科技而改变。如今,可以不带现金,只带一部手机出门;可以移动端浏览各种信息,掌握全世界的动态。但在城市生活中也同样遭遇着各种问题:上下班的路上各种拥堵;污染加剧,经常遇到雾霾爆表;很多可以在线办理的事情,可能需要在相关部门间跑上几趟……这些城市发展中的挑战,谁能最终解决?

新兴的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能为我们的城市生活带来变革。AI技术可以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让城市焕发新的生机。

目前,华为云城市智能体在天津生态城得到了落地应用。最近,在天津生态城进行了一场火灾实战演习,给华为云城市智能体来了一场实时协同火警、交通、医疗的“考试”。

视频中,天津生态城某小区家中发生火灾,连接华为HiLink的烟雾传感器自动报警,业主手机自动收到通知,并向119指挥中心报警。

华为云城市智能体接到火警信号后,迅速定位发生火灾住宅位置,通知119、120紧急出动。

决定救援车队能否第一时间到达火灾现场,最大的决定因素是道路交通。为此,华为云城市智能体启动了绿色生命通道,自动为消防车,救护车规划出最优的路线,精准绿灯通行,最小化其他方向车辆影响。

同时,华为云AI全局感知道路拥堵数据,开启一路绿灯。

同时,开启信息提示屏,提前疏散前方车辆紧急避让,快速打通生命通道。

高效率,才能为生命创造奇迹。通过华为云城市智能体绿色生命通道,救援行动仅耗时2分30秒,比平常救援行动节省44%的通行时间。

具体来说,华为云城市智能体的设计理念包含六大方面,即AI以人为本、AI无处不在、AI永远在线、AI易于扩展、AI持续进化和AI落地分布实施。

AI以人为本。华为云城市智能体以用户体验为驱动,用户可参与,可感知变化。比如可以实现精准温控、动态调节,而且支持用户远程温控,自定义室温。

AI无处不在。智慧城市需要遍及生活的每个角落。华为云城市智能体通过端、边、云协同,可实现5倍性能提升、30倍带宽节省、6MB极致容器引擎以及10M联接数。

AI永远在线。在线是实时服务的关键基础,云是在线服务的最佳载体。华为云城市智能体可以实时发觉并应急处理城市隐患,同时不断更新AI模型、大面积升级服务,以创新的联接技术不断提升服务体验。

AI易于扩展。华为云城市智能体可实现云上集成,AI池化与服务化,以及各大行业的细分领域与场景也能实现智能互补扩展。

AI持续进化。华为云城市智能体通过学习海量数据与专家经验,不断进行进化与自我完善,创造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

AI落地分布实施。华为云城市智能体通过AI实时感知交通数据,继而进行城市交通分析诊断,最终实现全自动信号灯调优。

华为云城市智能体致力于让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交互融合,利用数字世界算法、算力解决物理世界的难题,让物理世界更智能。

据了解,在天津生态城早高峰总车流量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华为云城市智能体,提高主干道车辆18%的平均车速,早高峰期间减少60%的道路排队溢出次数,早高峰提前10-15分钟消散,极大的改善了天津生态城早高峰的拥堵现状,得到了相关部门和普通市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