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智能动态 > 智能科技展:东方国信展示大数据核心技术

智能科技展:东方国信展示大数据核心技术

作为国内大数据龙头企业以及工业互联网平台领先企业,东方国信将在2018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梅江会展中心N5馆)重磅亮相,集中展示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实力,以及工业互联网平台、城市大数据等领域的建设成果。中国的数字化进程已经扩展到政务、民生、实体经济等各个领域,“数字农业”“数字校园”“数字社区”……遍地开花,东方国信作为坚持自主研发的民族高科技上市企业,将进一步提升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实力,推动大数据落地实践,本次展览展示的核心技术包括工业互联网平台Cloudiip、XCloud DB及城市智能运营中心等。

网平台Cloudiip服全球50余国,每年效上百亿

Cloudiip是东方国信自主研发的跨行业、跨领域的综合性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深度服务炼铁、热力、水电、风电、轨道交通等行业的同时,面向资产管理、能源管理等工业领域和空压机、工业锅炉等重要设备提供专业应用。随着平台行业领域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Cloudiip目前已覆盖26个工业大类行业,累计服务全球50个国家近万家企业,覆盖行业年产值超万亿元,帮助企业每年创效上百亿元、减排上千万吨。    

XCloud DB获评工信部2017大数据品,破解数据存储计算困局

日前,工信部发布2017大数据优秀产品,东方国信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分布式并行数据库XCloud DB榜上有名。此次数博会,在海量数据处理与分析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备PB级海量数据分析应用能力的XCloud DB也将重磅亮相,XCloud DB支撑跨地域数据统一管理。目前已在电信、金融、能源、政府、智慧城市、公共安全等多个领域落地,部署了千余节点,应用于国内规模最大的运营商大数据平台,在海量数据加工和大规模数据分析中相较于同类产品拥有绝对的性能优势。

城市智能运中心(IOC

城市智能运营中心(IOC)基于东方国信大数据核心技术和平台,构建智慧城市数据与运行服务基础设施产品,充分发挥大数据对城市数据资源的集聚作用,通过动态感知城市运行、智能预警城市状态、分析管控城市事件、助力城市管理服务能力达到智慧化水平,打造城市“智能大脑”,满足从公众服务到领导决策各层级用户需求,目前已在云南、江苏、广东、辽宁、内蒙古等10余个省市落地推广。

政府与农业大数据

东方国信在政府与安全领域,聚焦公安、军队、国安等公共安全技术部门大数据平台的建设与运营,以大数据分析与挖掘能力、数据可视化技术辅助公共安全管理与决策。

东方国信农业大数据平台贯穿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四大过程;借助“物联网”,构建“数字农业”基础体系,满足政府行使监督职责和经营主体生产需要,并为社会公众和农民提供信息服务,最终实现农业经营提质增效、农业管理高效透明、农业服务普惠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