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智能动态 > 航天云网INDICS平台推介会备受瞩目

航天云网INDICS平台推介会备受瞩目

在4月23日召开的德国汉诺威工业展览会上,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科工)展区的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板块引起了国际友人高度关注。展会期间,航天科工副总经理魏毅寅与达姆斯塔特大学(以下简称达姆大学)副校长、德国工业4.0首席专家Anderl教授进行会见,双方共同回顾了项目合作历程,见证了航天云网和达姆施塔特大学签约中德政府批复的联合科研项目,并出席了航天云网INDICS国际工业互联网现场推介。

INDICS平台推介会圆满成功

23日上午,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航天科工展厅前,航天科工的重磅活动——INDICS平台推介会在公司领导、合作伙伴及各界人士的见证下正式启动,航天科工副总经理魏毅寅亲临现场,与航天云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舒金龙等领导共同向与会嘉宾和现场观众介绍了INDICS平台,全面展示了国际云平台的相关功能、技术架构及发展构想。

INDICS是工业领域的通用云平台,其核心是INDICS+CMSS(云制造支持系统),向下接入资源,向上支撑业务应用。实现产品、机器、数据、业务的云端互联互通和云端综合集成。通过展示INDICS平台构架及应用生态,系统地介绍了该平台在助力企业实现资源共享及能力协同方面的作用,综合展示了航天科工内外部合作伙伴在物联网感知控制、连接管理领域的优势资源、提供覆盖多行业生态、数据驱动的工业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等方面的能力。

INDICS作为云制造生态系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汇聚了工业生态内优势技术及服务资源:从边缘处理层的数据分析、集成、边缘计算等,到PAAS平台的人工智能、数据管理相关引擎、开发工具等灵活开放与高性能的工业PAAS产品,以及垂直行业用户、供应链以及其他平台配套服务,将互联网企业、工业企业、ICT企业以及第三方开发者等主体在云端积聚,推动资源和知识的积累与共享。

本次推介会紧扣航天云网“智能互联,协作共赢”的参展主题,深度解读了航天云网的发展理念及愿景。在推介会现场,航天云网公司的工作人员针对与会嘉宾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对工业互联网、智能智造等领域的前沿问题与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推介会结束后,很多一直驻足倾听INDICS平台介绍的展商纷纷与工作人员就各自领域涉及的合作可行性进行了深度交流。

航天云网达姆大学签订战略协议

达姆大学Anderl教授、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官员盖博一行与航天科工魏毅寅副总经理、航天云网公司舒金龙董事长等中方代表团举行会谈,签署了“智能制造(工业4.0)与智慧服务的研究与示范工厂”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是双方联合申报的中德两国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参研团队由中国工程院李伯虎院士和德国工程科学院Anderl教授领衔。

中德双方将共同打造基于云制造理念的智能制造与智慧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旨在应对全球产业变革,促进双方制造业资源优化配置。

会谈中,双方回顾了前期合作进展,魏毅寅副总经理对Anderl教授与德方团队在与集团公司以及航天云网公司的合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与航天云网公司联合申报的项目有序推进。Anderl教授参观了工业互联网展位,对航天云网在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实践给予了积极评价。同时,Anderl教授表示同意接受邀请,参加2018年6月15日在成都召开的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

中德两国都是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积极倡导者,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强强联合、合作共赢,不仅使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迈上了新台阶,也必将引领世界智能制造发展进入新阶段。

2017年,航天科工与德国西门子公司签署了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打造面向为来的工业生态系统。航天科工愿与世界各国企业开展多平台、多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共同探索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模式,为全球用户创造更大价值,为全球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