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世界智能大会 迈向大智能时代 2017.06.29-06.30 中国 天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十余位中外院士、专家集聚杭州研讨“知识服务和人工智能”
十余位中外院士、专家集聚杭州研讨“知识服务和人工智能”

9月28日,新一代人工智能高端峰会暨IKCEST2017国际研讨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峰会以“知识服务和人工智能”为主题,由中国工程院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之江实验室和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浙江余杭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和浙商传媒协办。

多年来,中国工程院高度重视知识服务和人工智能的发展,陈左宁副院长表示,今后将重点推进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并深化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海内外工程科技界在大数据、知识应用、智能技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世界工程科技繁荣发展。

会上,十余位中外院士、专家分享了自己对“知识服务和人工智能”的理解与研究。中国工程院潘云鹤院士在演讲中深刻分析了人工智能走向2.0的重要挑战,指明了信息化深入至智能化的线路走向,并就解决方案发表了独到的见解。潘院士指出:“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诸多省市和企业,都纷纷在国家规划的指导下,制定本区域、本单位的新一代AI发展规划,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我们相信,中国AI技术与产业的款速发展期正在不可阻挡地大步到来。”

图灵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罗杰•瑞迪(Raj Reddy)教授从“守护天使”和“服务放大器”的实例出发,论述了人工智能2.0技术服务人类的观点,并建议有关机构重点研发数字驱动学习、人机协作增强智能、多语言多媒体数据挖掘、自主自愈系统技术等人工智能2.0基础型技术。另外,中国工程院吴澄院士、清华大学范玉顺教授、印度科学院N.巴拉克里斯南(N. Balakrishnan)院士、腾讯公司AI 实验室张潼主任等专家院士均发表精彩演讲。

在本次峰会上,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表示:“浙江省正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人工智能产业作为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重点,我们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努力把各位领导和嘉宾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浙江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的生动实践。”

本次研讨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与会嘉宾们充分探讨人工智能科技前沿,展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谋划人工智能未来愿景,为国内外工程科技界在知识服务、大数据技术研究、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源自:凤凰周刊